常看這個部落格的朋友應該很了解,我幾乎不寫電影排行榜之類的文章,因為從不認為這種排行能讓我們更理解一點電影。但為了某些原因﹝朋友問起或是接受邀稿﹞,我偶而也還是會review一下;這次因為Mike, e, Ryan等人發起,且提供了整年度的影片資料,於是我也在歲末年終來上一篇我的年度十大電影,正所謂「對人不是提家醜,只是添柴助熱鍋」,希望對今年看過這些電影的朋友們,能喚起一點當時觀影後的美好回憶。

以下排名無關優劣:不是沒缺點,但可以忽略
1. 非關命運﹝這年頭還能夠從眾多二戰猶太電影中跳出來,自有過人之處﹞
2. 晚安,祝好運﹝短短一個多小時映照一整個時代﹞
3. 愛情決勝點﹝伍迪艾倫觸網險球得點﹞
4. 暴力效應﹝大衛柯能堡品質保證,又有威廉赫特加持﹞
5. 愛情,不用尋找﹝看到比爾莫瑞就選了,然後才想到賈木許﹞
6. 冷血告白﹝卡波提與犯人之間的關係有夠張愛玲﹞
7. 斷背山﹝不是李安最好的片子卻將名留影史﹞
8. 隱藏攝影機﹝誰?誰在看我?﹞
9. 駭人怪物﹝我就是喜歡這種態度:狗血就是要這樣灑!﹞
10.赤裸真相﹝雖不如A級控訴,但看凱文貝肯就夠過癮!﹞



失望5部:都是好片,只是覺得美中不足的部份對片子影響較大
1. 馬奎斯的三場葬禮﹝少了一點荷索史楚錫流浪記的靈性﹞
2. 放逐﹝男性凝視下的男性情誼玩得有點過火﹞
3. 完美女人﹝男性凝視下的女性情誼玩得有點過火﹞
4. 神鬼無間﹝馬蒂總是想用電影寫大歷史﹞
5. 硫磺島的英雄們﹝克林伊斯威特不見了﹞



特選:撕裂人﹝Air Supply畫龍點睛!﹞

遺孤:孤雛淚只好去流淚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