偷窺自己,給大家看 ● 686

電影是偷窺的藝術,紀錄片尤其迴避不了對於偷窺對象的倫理質疑。

南藝大研究所畢業的陳惠萍,這回乾脆拍攝自己,並且找到一個與現代人切身相關的議題:網路與電視對生活的影響。把自己的私領域曝露出來需要極大的勇氣,從某個層面來說,影像不會說謊,導演夠不夠真誠、對影像及拍攝主題的思考深淺,統統無所逃於影像之間。陳惠萍很有膽識,毛遂自薦到有河來,既然片子拍了,重要的是找到觀眾,並且與之溝通,了解彼此怎麼看這些影像,這是個很特別的經驗,對導演對觀眾都是。

或許有人立刻想到「麥胖報告」,但是兩片在議題的公共性還是有著程度上的差異,前者是導演親自以身探觸、挑戰公領域的迷思﹝麥當勞速食帝國神話﹞,後者則是著重於公領域的議題﹝媒體滲入日常生活﹞在私領域如何被實踐;如果對這類議題有興趣,歡迎你也親身前來探觸、「偷窺」陳惠萍的私影片,並且與其他人一起分享你的日常媒體經驗,網路上的影痴blogger林木材也在片中露相,這回又將再次隨片登台﹝繼「寶島曼波」之後﹞,相信將會是個特別的夜晚!




時間:11月16日﹝週五﹞晚上8點~10點30
放映影片:「On/Off」
導演:陳惠萍
※紀錄片/59mins/Color/2007

注意事項:
1. 觀賞影片時書店須停止營業,故酌收場地費150元/人;限座20名,請於文後留言報名,或洽:2625-2459
2. 導演及影痴blogger林木材將出席映後座談
3. 當天書店營業至7點
4. 河友享8折優待
※陳惠萍之「Pass!!」:http://blog.pixnet.net/dailyjourney
※林木材之「電影‧人生‧夢」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fansss


影片本事: ● 陳惠萍

我,26歲,上網習慣7年,看電視習慣20年。

電視與網路陪伴我走了很長一段時間,生活中有它們不論是在我開心、悲傷、無聊、發呆、孤單、交友等等重要或不重要的時刻,甚至替代我的聲音與耳朵,形成一個只需要窩在家裡就可以的安全感,然而我真的快樂嗎?如果有一天我沒有這兩樣東西,我會怎麼樣呢?

這是一個不上網不看電視的30天實驗。在這之前,我的生活佈滿了網路與電視,一切顯得非常理所當然,但是有一次莫名奇妙的大敲鍵盤後,我開始反省這兩種東西對我來說是工具還是依賴?於是有了這30天的發想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